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深夜组团拉车门“开盲盒”?巴中巴州公安抓获3人!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1-17 09:31: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期,巴中巴州公安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内名贵白酒、香烟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勘查发现,被盗汽车没有被砸、被撬痕迹,民警询问受害人得知案发当晚忘了锁车门。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展开调查时,又先后接到数起停放在街边的车辆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17093054.png


  办案民警在汇总分析研判之后,发现这类案件存在共同特点是部分车主粗心大意不锁车门,将财物遗留在车内。而犯罪分子通过随机拉车门“捡漏”,遇到没上锁的车辆,便钻进车内将财物一扫而空。民警经过大量摸排,锁定具有作案嫌疑的陈某旭(女,巴州区人)、付某欢(女,平昌县人)、李某骞(男,巴州区人),并于11月15日下午,在巴州区某宾馆内将三人抓获归案。


  经查,自2023年11月以来,该团伙蹿至巴中、成都市区,以街边两侧和小区车库内停放车辆为目标,趁夜深人静之时,采用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白酒、红酒、香烟等财物,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目前,部分白酒、红酒已追回,价值8000余元。犯罪嫌疑人陈某旭已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杨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