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紧急止损20万元 平昌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诈骗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18 11:33:58 】 【 来源:平安巴中

  看似离自己很远的电信网络诈骗


  其实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一不小心就会落入陷阱


  各位市民朋友一定要警惕


  近日,平昌县白衣派出所


  成功劝阻一起正在发生的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18113306.png


  案件回顾


  2023年12月6日16时许,白衣派出所接到农村信用联社员工报警称,辖区居民罗某某到本银行查询征信信息,准备贷款20万,被诈骗的风险极高。接到报警后,白衣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往现场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罗某某为了在抖音平台完成任务,要向对方账户转账20万,完成任务后会返还本金并获得佣金。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告知罗某某停止一切转账操作,并通过类似案例向其开展反诈宣传,经过反复宣传教育,罗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中止了转账行为,并连连感谢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及时有效的核查劝阻。随后,民警提醒其如有任何不清楚的问题,及时拨打96110或当地派出所电话进行咨询。



  警方提醒


  购物好评刷信誉


  抖音点赞返佣金


  圈粉打赏加关注


  网络兼职回报大


  ……


  都!是!诈!骗!


  刷单是违规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法规、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广大群众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切勿轻信陌生人的话术,拒绝刷单,保住自己的钱袋子,以防上当受骗。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