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巴中(54)|平昌公安:“夜间警务”守护群众“夜平安”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09 09:09:40 】 【 来源:巴中日报

  “大家接到可疑电话,或者收到可疑短信时,记得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近日,在平昌县一品天下夜市场,两名民警站在人群中向大家讲解反诈知识。另外几位民警则帮助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普及反诈防诈知识。


  近段时间,在平昌县的南广场皮七古水街+一品天下,同昌里+湿地公园,春光苑+金平广场,邦泰中心+运动公园等地,时常能看到平昌公安民警的身影。他们在探索治理新路子、新举措中,紧盯夜晚人间烟火气,做实“夜间警务”。


  “民警夜巡是保障大家生命安全的一道防线,有他们一直默默地付出,才让我每次夜跑时感觉到踏实。”喜欢夜跑的李女士说。


  平昌县公安局局长柳昆介绍,依据季节性、阶段性警务巡防的需求,平昌县公安局综合考虑地理位置和警情特点的复杂程度,对夜巡工作进行了一次大调整,不断延伸警务勤务末梢。在原有主城区设置1个快反点、4个屯警点的基础上,增设了4个治安岗亭,夜间投入警力50名,30名“猎隼”突击队员和60名机关民警支援队24小时备勤,全面实施网格化布警、叠加式巡逻、增援式防控。将商业街区、沿街商铺、夜市摊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作为巡逻巡查的重点区域,适时增加巡逻的频率和密度,并根据警情发案情况适时调整夜间巡逻时间,切实做到车停人巡、警灯常亮。


  截至目前,“夜间警务”共帮扶群众30人次,救助群众12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切实把警务服务惠民、便民效能向纵深推进。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