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警”彩耀童心 巴州公安携手萌娃共庆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12 09:36: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瑞思顿国际幼稚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巴州宕梁派出所参观互动,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体验警务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12093557.png


  “老师,警察叔叔怎么抓坏人的?怎么帮助有需要的人?”带着这些疑问,萌宝们走进了宕梁派出所警营,“零距离”感受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和文化生活。


  萌宝们在警察叔叔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近距离感受派出所配备的装备、车辆,警察叔叔详细地给孩子们介绍了每一件警用装备,各类警械武器以及警务用车等执法执勤设备。萌宝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这些平时只能远观的装备,与警用装备“零距离”接触。看到这些“神秘装备”,孩子们都异常兴奋,小声地交流着:“太酷啦,长大了我也要做警察。”同时,民警与萌宝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互动,用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解如何防拐、防骗,引导幼儿园师生要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教育现场的小朋友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离开派出所时,萌宝们为民辅警送上鲜花、锦旗以及自己精心绘制的图画,幼儿园师生与派出所民辅警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暖的警察节。


  此次“萌娃进警营”活动,让萌娃们亲身感受到了警营的温馨氛围的同时,也拉近了公安民警与群众的感情距离,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注入新的活力。(杨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