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巴中经开公安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15 09:38: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0应该如何拨打?”“接到诈骗电话怎么办?”“网上刷单做业务能不能相信?”1月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精心部署、周密计划,通过集中宣传、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15093717.png


  “同学们,大家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吗?110该如何正确拨打呢?”1月10日上午,在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经开区公安分局时新派出所杨洋副所长的开篇语引起了台下师生的浓厚兴趣。他以发生在学校周围或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向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如何自救及校园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等相关知识,深入分析和讲解了与校园安全息息相关的各类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造成的影响,重点讲解了提高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引导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约束自己,不触碰法律红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15093727.png


  在四川国药天江药业公司宣传现场,民警通过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110受理范围、正确拨打方式以及非警务类报警的处理方式,现场解答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各类矛盾纠纷、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积极向现场员工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冬季用电用火安全防范等知识,引导员工加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向群众宣讲及解答200余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110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密切了警民关系,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张媛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