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平昌公安打掉一“拉车门”盗窃团伙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0:26:15 】 【 来源:平昌公安

  夜深人静,大家都渐入梦乡,有人却流窜城区大街小巷,挨个拉车门“开盲盒”,伺机盗窃车内财物……2024年1月23日,平昌公安成功打掉一个“拉车门”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2435.png


  近日,家住平昌县中央城邦小区的杜某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机动车忘锁车门,导致车内物品被盗。接到报警后,平昌巡特警大队立即将此案与城区近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并案侦查,通过进一步摸排,发现近期多名青年男子在凌晨流窜于城区大街小巷,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2442.png


  经办案民警连续蹲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苟某、吴某。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循线追踪,通过深挖案件线索,锁定另外8名盗窃同伙,仅用4小时就成功将团伙其他成员一并抓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2500.png


  “感觉就像开盲盒,全凭碰运气,能拉开就偷,拉不开就走人……”10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坦言,总有那么几个不爱锁车门的粗心车主,给他们留下可乘之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2511.png


  据了解,苟某等10人经常一起到城区各类娱乐场所进行消遣挥霍。后因手头拮据不能满足其消费,便相互邀约合伙盗窃车内财物的想法。得手后,尝到甜头的几人继续作案,先后利用此方法盗窃作案20余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作案时间短、手段简单,很大程度上是利用了车主疏于防范的心理,希望广大车主以案为鉴,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关好车门、车窗、后备箱,最好不要在车内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