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假帮忙,真骗钱!恩阳公安破获多起诈骗案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09:37:25 】 【 来源:恩阳公安

  “真没想到,我被骗一年多,钱还能追回来!太感谢恩阳公安了!”市民张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满脸笑容地说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201093701.png


  近日,恩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精准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多起以调动工作、承揽建筑工程、承包相关项目为名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为“谋治1号”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案件回顾


  2022年9月,刑侦大队接到张先生报警称:赵某、赵某某以调动工作为由,先后骗取其22余万元。接报后,大队组织精干警力迅速行动,及时调查取证,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某的真实身份,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两人得手后一直隐匿省外。民警通过深入细致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某活动轨迹,经过周密部署,于2023年2月和12月,在重庆市成功将涉嫌诈骗的赵某某、赵某抓获归案。


  经查,2021年5月至7月,张先生通过朋友认识赵某、赵某某,在结交过程中,赵某、赵某某以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张先生调动工作为由,先后多次骗取“活动经费”22余万元。但当张先生询问工作调动进展时,赵某、赵某某却总是以各种借口搪塞,直到2022年底,赵某、赵某某将张先生的手机号和微信拉黑后失去联系。期间,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某谎称可以承揽建筑工程、承包相关项目,先后再次骗取两名受害人钱财共计28余万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某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追回被骗钱款已如数返还被害人。


  警方提醒:办事要走正道、守法纪,切莫走歪门邪道。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谎言蒙蔽,更不要轻易将钱财交于他人。如若遭遇诈骗行为,定要保留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