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平昌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13 09:03: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7日上午,巴中市平昌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到平昌县第二小学开展“安全伴我行法制护成长”法制讲座活动,学校千名师生参与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营造人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浓厚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3090229.png


  活动中,通过事案说法、发放宣传手册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宣传网络谣言概念、网络谣言危害、网络谣言法律适用、网络谣言应对措施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增强社会责任感,教导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承担相应社会责任,文明上网、文明发言,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助长谣言的流传、蔓延,要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发现网络谣言积极举报。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激发学生们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的自觉性,提升学生的辨别能力、理性应对能力。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网络谣言的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生放学回家将以“打谣宣传员”的身份向父母、亲人宣传防范网络谣言知识,随时纠正家人的信谣、传谣苗头,实现“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的有机结合,使家庭、社区群众能把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正能量,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