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全市公安机关拟这样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09:19:38 】 【 来源:掌上巴中

  近日,巴中市公安局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公安机关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建设力量,必须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主题,结合巴中公安实际,始终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研究出台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硬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巴中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


  要促进法治服务更加优化。


  要主动对接辖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法律咨询、行政审批、法治监督等事项提供上门服务。要在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大型商圈、产业园区建立7×24小时警务室,“零距离”服务企业、服务生产、服务职工。要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推动涉企事项快立、快办、快审,与时俱进提升服务实效。


  要促进执法监督更为规范。


  要组织开展区县级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财物管理专项工作,严查乱罚款、滥罚款,推进基层执收执罚规范化,有效防范“逐利执法”,坚决整治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问题。要持续推进“阳光警务”改革工作,不断压实各警种执法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执法权力在公开透明环境下运行,让企业家在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促进执法办案更有温度。


  要树牢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执法办案理念,深入落实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推行柔性执法有关要求,全面推行更多柔性措施,让来巴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切实感受到法治的温暖。


  要促进案件办理更趋高效。


  要全面缩短涉企案件办理时限,针对侵害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重大敏感犯罪案件,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优势力量集中攻坚,最快速度侦破案件,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要强化与检法机关建立常态化办案协作,符合撤案或移送起诉条件的,及时撤案或移送起诉,严禁有案不查、有证不取、拖延办案,提高案件办理效率。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