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守护城市动脉的守护者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4:35:03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巴中公安,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既是城市的明信片,更是市民出行的守护神。无论风里雨里,日里夜里,不分春夏秋冬,节假周末,哪里有酒驾醉驾,哪里有肇事逃逸,哪里有交通伤亡事故,哪里便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143132.png


  他们30人的队伍每天接处警20余起,年均侦办醉驾案、交通伤亡、肇事逃逸案逾4000起,移送起诉330余人。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他们日以继夜、起早摸黑的辛勤付出。为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他们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错过了饭点,忘记了家人的生日,常常熬更守夜、和衣而眠。虽然心有不甘,但他们却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是他们为城市安全付出的代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143147.png


  35岁的程兵,是特勤大队中的一员。他的家在绵阳,距离巴中有一定的距离。然而,为了工作,他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陪家人过年了。每年春运春节期间,是辖区车流人流最多的时期,也是酒驾醉驾、伤亡事故频发的时期。作为案侦民警的程兵,总是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出警和办案的路上。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忙碌的护士,两人常常因为工作而错过与孩子的团聚。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8岁,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只能寄宿学校。一家三地,难得团圆,这一直是程兵心中的隐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143203.png


  特勤大队的民警年龄跨度很大,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工的年轻警花警草。他们的面容总是很憔悴疲惫,那是因为经常熬夜加班的结果。50岁的王永朝是两鬓斑白的老同志之一。他在大队工作已经长达10年之久,面容瘦削,脸色常显憔悴与疲惫,眼睛常常布满血丝。他的父亲去年去世了,前期卧病多年,虽然父子都居住在城里,但因案子太多,工作太忙,他根本无暇膝前尽孝。照顾老人的重担完全落在了哥哥和妹妹的肩上。他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问心无愧,但对家人却总是疏于照顾,充满亏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143215.png


  在特勤大队的办公桌上,总是搁放着降压药、救心丸等药品。那是常年熬更守夜、透支身体后的无奈选择。47岁的罗兴,患有多种疾病,身体状况较差,需长期每日服用近十种药品。同事们心疼地劝他保重身体,他却总是苦笑着说:“案子没办完,心里就有压力。辖区每天都有醉驾和伤亡事故,我放心不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143238.png


  特勤大队的民辅警们,肩上挑着的不仅是工作,更是责任和担当。他们为了城市的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倾尽了心血、精力和青春韶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奋勇担当、风雨无阻、无私奉献。他们的付出和奉献,只为让市民的出行更踏实更安心,让城市的灯火更温暖更祥和。


     来源:交警支队特勤大队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