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大年初三的回家路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1-30 11:09:31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腊月二十九,农历新年前夕,大多数人都踏上了归家的路程,而他们却还在为刑满释放人员回家过年而忙碌着。


  早上刚到办公室,巴州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于刚局长就接到陕西汉江监狱的来电:“你辖区宕梁办事处某村的汪某某将于1月24日(大年初三)刑满释放,请做好衔接帮教准备工作。”


  于刚局长当即联系宕梁司法所何官德所长,核查汪某某基本情况,汪某某,男,55岁,未婚,无子女,父母已去世,常年在外务工。看着汪某某的基本情况,去年2月接收监狱送回刑满释放人员汪某某的场景像幻灯片一样在于刚局长脑海里回放,难道是同一个人?再用身份证号码进行核实,果然,是同一个人。汪某某因盗窃罪2021年4月在陕西汉江监狱服刑,2022年2月刑满释放,2022年4月又因盗窃罪被判刑9个月,将于2023年1月24日刑满释放。


  汪某某房无一间、地无一垄,本人无一技之长,刑满释放后如何回家?回家后如何安置?宕梁司法所何官德所长心中划了个问号。何所长立即联系到该村村主任,详细了解汪某某的情况,得知汪某某还有哥哥一家在老家生活,于是何官德所长找到汪某某哥哥促膝长谈,劝其哥哥充分发挥亲情帮教作用,帮助汪某某在刑满释放后能在老家落脚、生活,同时建议汪某某以后可到村办合作社打零工,尽量做到自给自足。经长达3个小时的谈心,汪某某哥哥终于同意接纳汪某某刑满释放后到他家生活,并承诺在汪某某刑满释放时(1月24日,大年初三)到监狱将其接回。


  何官德所长在大年初三接到陕西汉江监狱传来的消息:“汪某某已被家属接走,感谢何所长,祝您新年快乐”。何所长看着微信里的照片和信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但又操心汪某某是否能在亲情的感召下归于正途,帮教工作任重而道远……


 巴中市巴州区司法局 于刚、申玉萍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