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02 10:57:44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1月30日,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到金宝街道办事处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2105703.png


  来到五马社区、南家村,王佑文边走边看边问,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日常宣传、巡护、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灭火安全这根弦,紧盯元宵节关键节点,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应急值守制度,持续加大巡查力度,要做到火情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2105716.png


  在七里村,王佑文与街道办、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在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信访稳定问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耐心倾听群众心声,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用真情实意、真招实招打开群众心结、维护群众利益;要聚焦重点问题靶向施策,加大信访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力度,针对问题系统研究、仔细甄别、分类处理、综合施策,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王佑文还前往八庙村督导调研“三区同建”项目建设工作。


  (平昌政法委  宋吕)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