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暖心!男孩负气出走迷路 机场民警送其回家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0-26 09:36:47 】 【 来源:平安巴中

  10月22日23时,机场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孩在航站楼大厅内长时间徘徊,神情恍惚、状态不佳,巡逻民警遂主动上前沟通。经了解,该男孩当天上午与父亲发生口角,随后选择骑自行车离家出走,不知道怎么就到了机场,由于天色较晚,他无去处,因此在航站楼出发大厅内逗留,直到被巡逻民警发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26093500.png


  初次接触时,男孩怀有强烈的对抗情绪,不愿告知民警其个人信息,不断在现场反复徘徊走动,对涉及其家人信息的问题十分抵触,拒不配合。鉴于此,民警分析男孩心理特点,寻找共同话题,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和教育,男孩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主动向民警提供其个人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最终民警联系到其家人,并将男孩送回家中。


  10月的巴中,逐渐寒冷,见到儿子回到自己身边,男孩父亲热泪盈眶,向民警保证着以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同时,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和细心周到的照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帮助孩子回家是机场公安为民服务的热忱体现,机场公安全体民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