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巴中市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0:17: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1日上午,巴中市道安办、市公安局主办,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2023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04101650.png


  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办主任刘剑、巴中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伟出席启动仪式。


  张伟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突出文明和安全“两个主基调”,精心策划开展内容丰富、寓教于乐、亮点纷呈的主题月集中宣传、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文明出行示范引领、警示宣传曝光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为巴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聚焦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两种主旋律”,设置“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等话题,持续开展新媒体矩阵联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文化活动,打造交通安全文化主题公园、网红街区、文化长廊、文化景观、宣教基地,充分利用各类载体为122主题“亮屏”,切实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整合部门力量和群防群治“两大主力军”,发挥各相关部门优质资源,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和社会公益力量,广泛发动村社干部、网格员、劝导员、志愿者等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文明交通共建共享。


  刘剑要求,要把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精心组织好、实施好、宣传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立“生命面前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理念,紧扣活动主题、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全力推动活动纵深开展,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在启动仪式上,驾驶员代表作安全、文明行车倡议,学生代表作文明交通倡议,出席活动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交通安全小书包。(扈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