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深入挂联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导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30 09:39:39 】 【 来源:南江政法

  1月24日,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深入集州街道督导建筑施工安全、矿山安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管理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30093822.png


  何大宏一行先后来到集州街道大堂坝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朝阳村村委会、部分林区和村道路以及县煤电公司、宏鑫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每到一处,何大宏都仔细查看现场生产作业和设施设备情况,同村(社区)干部、企业工人、群众等深入交谈,并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何大宏指出,要强化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尤其是节庆期间,必须严格值守,放好标牌,规范进出,防止因监管不到位引发的工地安全事故。要压实村(社区)网格员、护林员多方责任,划好防火微网格,分区域、时段、人群做好应急预案,特别要对上坟祭祖和烟花爆竹燃放进行动态巡防、随时提醒,做好周边杂草清理、防火隔离,落实重点人员专人监护、动向报告,确保春节“零火情”。要预判预研返乡客流急剧增加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做好重点卡口和要道枢纽常态安全检查,同步落实相关知识和法规宣传,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30093800.png


  何大宏强调,要强化矿山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动态评估、常态整治。矿山企业要树牢安全意识,清晰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不仅关系到公司盈利,更关系到工人的美满家庭;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生产规程操作,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既要管好矿洞,也要看好周边,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要做好劳动保护,对低温环境作业和节假日作业的工人保障到位、关心到位。要压实驻矿安监员责任,督促规范履职尽责,杜绝监督落空。要强化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销、使用全过程管控和人、事、物全要素监管,绷紧主管部门和厂商、经营商的安全责任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30093752.png


  何大宏还参加并指导了集州街道阳八台村党支部委员会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批评氛围,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要建强支部堡垒,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引领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不断进步;要扛牢党员旗帜,发挥好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乡风文明、创业致富的领航员;要凝聚发展合力,积极通过党支部阵地和党建活动载体为乡村发展汇聚智慧、凝聚合力,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南江县委政法委、集州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