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沙龙 > 随笔感悟 >
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5:47:44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苟昕月巴中市中坝小学四年级三班


  今年中秋要放假三天,好不容易巴城天气凉了下来,我想终于可以和妈妈一起到户外去玩了,于是早早的盘算着等放假了,要去天池部落、要去童话小镇......。


  9月9日放学后,平时要写三天的作业我用了两个小时就写完了,然后边读故事边坐在家里等妈妈下班回来(悄悄地说一下,妈妈是白衣天使哟),可是左等也不回来右等也不回来,于是我缠着爸爸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告诉我她在医院值班回不来了,我一听就急了,我还等着妈妈回来商量出去玩的事呢。


  在我百般纠缠下,爸爸带着我来到妈妈工作的医院,在扫场所码和行程码后来到医院门口,门口值班的几位医生穿着密封的防护服,坚守在岗位上,我对阿姨说:“阿姨,看到我妈妈了吗?我要妈妈陪我出去玩”。一位阿姨笑着说“月月,妈妈今晚可能陪不了你了,她和我们一起要负责疫情防控值班哟。”这时,同样穿着防护服的妈妈来到医院门口,拉着我说:“月月,走,去看看妈妈的工作。”随妈妈走进医院里,有和妈妈一样穿着防护服的叔叔阿姨,也有一些戴着口罩的病人,还有一些可能是病人的亲属。妈妈对我说:“月月,因为新冠病毒还没有被彻底消灭,今天晚上我和叔叔阿姨们要值班,这是我们的职责。你爱看新闻,知道全国许多地方,都有和妈妈一样的叔叔阿姨在值班值勤,她们都叫白衣天使,有的还在一线与新冠病毒战斗呢。我们就是和平时期大家的守护神哟,只有我们站好了岗,千家万户才能安安心心地过中秋呢,你说是吧?”“知道了,妈妈,你们最可爱了,祝白衣天使们中秋快乐。”我似懂非懂地说。


  回到家里,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新冠病毒肆虐,人们饱受痛苦,正是有妈妈这样的白衣天使投身于防控病毒的最前线,我们才能快快乐乐过节。


  我爱你们,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指导教师:中坝小学周冬梅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