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沙龙 > 随笔感悟 >
心中那片“藏青蓝”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0-08 10:09:27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心中那片“藏青蓝”


  曹雨寒  中坝小学五年级三班


  每当我在同学中说我的爸爸是警察,都会引来同学生羡慕的目光,但当同学们说他们的爸爸隔三差五都能陪着玩、都能带着出去公园、去吃意大利面的时候,我的眼睛立即黯淡了下来,也有些许的失落。


  我的爸爸是警察,每天都在工作,每天早早的就出门了,晚上很晚才回来,有时值班还不回来,一年到头总感觉他很忙,有时候我问他:“别的爸爸也在工作,为什么总是你忙?是不是不喜欢我呀?”


  爸爸笑着说:“你看,爸爸这身警服,叫‘藏青蓝’,穿上警服,警察队伍就要给人民群众撑起一片蓝天,比青藏高原的天还要蓝的天!老百姓看到‘藏青蓝’,就有了安全感。”


  我似懂非懂地听着,也似懂非懂地看着“藏青蓝”。


  有时爸爸在街面执勤,我和妈妈逛街走过他执勤的街口,他看见了就会远远地敬礼,我也会立即举起小手,向他敬礼,爸爸就会心地笑了。


  慢慢地,随着我学的知识越来越多,对社会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也知道了警察在和平时期的作用,也知道了人们看到“藏青蓝”心里就会感到安全可靠,现在,我越来越崇拜我的爸爸了。


  指导老师:中坝小学周冬梅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