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沙龙 > 随笔感悟 >
我家有个“网格员”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6:35:21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我家有个“网格员”


  中坝小学三年级二班鲜昕彤


  我的妈妈是个“网格员”,我以前老搞不清楚“网格员”是什么,只是经常听到接电话“社区网格员开展什么走访、协助排查黄码红码人员......”等等,妈妈一接到电话,就立即穿上一件红色外套,上面写着“东城街道南坝社区网格员”,在出门去工作的时候,满脸的自豪。


  就在上周,我的家乡-巴中吹响了新冠疫情防控冲锋号,主城区实行管控,我真切感受到了“网格员”平凡而又伟大。


  接到学校通知,我们班学生全部在家学习,所有人居家不准外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我的妈妈早已出了门不见了踪影。我想,全部人员都居家了,怎么妈妈还出门了呢?这个疑问在半个小时后有了答案。小区门口有喇叭通知所有人员排除做核酸检测,我到小区门口一看,大家都戴着口罩,间隔一米自觉排除,在外围执勤维护秩序的就有穿着网格员外套的妈妈,我高兴地给妈妈打招呼,妈妈抬头微笑着向我挥了挥手,就又忙着去帮助老奶奶登记信息去了。


  在那一刻,我理解了,网格员就是在社区大家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就是活雷锋,在急难任务来临时他们就是及时雨,在疫情防控时他们就是守护者。


  我为妈妈点赞,为“网格员”点赞。


  指导老师:周冬梅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