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沙龙 > 随笔感悟 >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04 11:09:30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巴中市中坝小学:李语瞳


  三月里,大地复苏,春风拂面,阳光普照,神州处处生机盎然。我们都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里,在我们健康成长道路上,有无数英雄陪伴我们成长。3月5日,相信有许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个英雄,也是一个模范,一个永垂不朽的名字--雷锋!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我们一有困难,就会想到他,只要我们一看到做好事的事,就会不由自主地在心中默念—雷锋。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也是在雷锋精神陪伴下走在阳光大道上,我家和学校隔着一条十字路口车辆十分多,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放学自己回家,正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突然一辆闯红灯的车向我冲了过来,此时,我脑海一片空白,在这危急关头,一个陌生的阿姨迅速把我拉到了一边,并躲过了急驰而来的车辆,看着脸色苍白的我,阿姨笑着对我说:“孩子,没事吧!”,瞬间,我的心温暖如春。在我的心里,这个阿姨就是雷锋,我也要成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员。


  3月5日,我们班要组织“学雷锋”活动,我们班的小朋友都说,我们会天天学习雷锋,把做好事进行到底。


  指导老师:中坝小学教师范丽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