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恩阳区司法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1-31 10:53:31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1月30日,此值农民工外出务工高峰期,为帮助农民工了解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恩阳区司法局在马鞍铺汽车站开展“春暖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31105246.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标语,向前来乘车外出务工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等相关政策法规,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日常就业相关的法律问题,对于农民工怎样在外地维权、工资支付、工伤赔偿等问题耐心解答,主动讲解法律援助、劳动仲裁、民事诉讼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31105255.png


  此次“春暖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咨询120余人,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农民工在今后的生产生活维护好自身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送单位:恩阳区司法局


  通讯员姓名:莫丹


  审核人姓名:赵大勇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