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巴州区司法局三江司法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援惠民生”法治宣传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1:14:15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各地迎来农民工返岗潮,为持续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提升农民工群体依法维权的意识,2月2日,巴州区司法局三江司法所在三江镇街心花园搭台开展“春暖农民工法援惠民生”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反电信诈骗宣传单等资料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提供审查劳动合同、代写法律文书等便捷业务,对农民工朋友咨询的工伤赔偿、经济补偿、依法讨薪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农民工的“急事愁事”,得到了农民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江司法所“春暖农民工法援惠民生”法治宣传活动是农民工群体返岗就业的一场及时雨,为他们返岗提供了一份法治大餐,有效帮助他们在务工过程中合法保护自身权益,更好地投入经济建设。


  (巴州区司法局三江司法所赵新华)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