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
关爱未成年人|一图读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09:39:19 】 【 来源:综合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贵州长安网、团中央权益部

  导读


  2020年5月,国家监委、最高检、教育部、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2021年6月,强制报告制度被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吸收,上升为法律规定。强制报告制度建立以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制度落实纳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活动考核,各成员单位相继拿出有力举措推动落实,使大量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得以及时发现,未成年人得到及时保护。


  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年之际,最高检发布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案例中未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处分、批评教育,主动报告人员获得了表彰奖励。


  强制报告制度到底是什么?此外还有哪些具体案例?一起看看吧~


  面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


  谁来报?何时报?怎么报?


  小编带你划重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3527.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3538.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3551.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3604.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3617.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0093637.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