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调研指导巴中公安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1-21 09:34:12 】 【 来源:平安巴中

  11月15日至17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调研指导巴中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陪同,省厅刑侦总队、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21093322.png


  在南江县,王雄一行先后前往公山派出所石矿村警务室调研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在沙河派出所蒲坪村警务室调研基层“村霸”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村干部、村民“坝坝会”。在通江县,深入通江县第二中学调研了解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帮扶等工作情况,与学校教职工进行面对面座谈。


  在市公安局,王雄认真听取了巴中公安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汇报,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王雄强调,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高标准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公安部、省厅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斗争精神,充分认识斗争形势,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摆在突出位置,深挖彻查线索,坚持严打整治,突出系统治理,强化综合施策,做实保障支撑,压实斗争责任,持续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高站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快侦快破现行案件,深挖彻查隐案积案,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积极会同教科体等主管部门,督促学校加强综合防范措施,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高要求抓好年底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强化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针对性加强打防管控,切实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整治、大要案件侦破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调研期间,王雄还深入南江县、恩阳区督导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省厅刑侦总队、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了业务指导。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文宝,市局刑侦支队、经侦支队以及南江县、通江县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