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四川政法大讲堂”开讲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09 09:21:1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四川政法大讲堂”开讲

  

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为深入推进全省政法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干警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1月5日,省委政法委举办“四川政法大讲堂”,邀请河南省林州市副市长、红旗渠干部学院名誉副院长李蕾就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旨在教育引导全省政法干警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09092029.png


  红旗渠精神是中央批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讲座中,李蕾同志以丰富详实的资料、声情并茂的语言,深刻阐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生动再现了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壮举和系列感人事迹,为全省政法干警带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专题辅导结束后,省委政法委对全省政法系统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要在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学习、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更加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修不了红旗渠”的党的领导伟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在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增强斗争本领,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要在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彰显担当作为,立足政法主责主业,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县(市、区),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