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探索企业合规异地协作,助推“巴渝”两地企业健康发展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0:34:42 】 【 来源: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月17日,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企业合规工作异地协作办法会签仪式。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静出席会议,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良彬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3251.png


  会签仪式开始前,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陈静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巴中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心及院史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巴中的红色文化发展和巴中市人民检察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亮点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3237.png


  会上,渝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静从组织体系、制度建设、案件办理等方面介绍了渝北区基本情况及企业合规工作。巴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良彬指出,协作办法是落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意见的具体行为,也是深化川渝检察协作,增进互信互动的务实举措,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政治自觉,要凝聚共识、增进合力,推深做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异地协作,要深化合作、积极拓展,全面推进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26103222.png


  随后,巴中市检察院与渝北区检察院会签《关于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异地协作办法(试行)》。该协作办法共十一条,明确了适用范围及办案机关与协作机关权责,规定了社会调查、异地考察等事项。从制度上打破了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区域壁垒,优化整合了巴中与重庆渝北检察资源,为充分发挥属地优势,提高办案效率,做实对企业的平等保护奠定了制度基础。


  最后,两院对企业合规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及开展的途径、方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