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我省监狱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召开2023年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30 09:26: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25日,全省监狱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3年会在巴中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政研会2023年工作,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为四川监狱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高位开局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政研会会长胡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巴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光明致欢迎词。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30092557.png


  2023年,全省监狱系统政工战线紧紧围绕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统一部署,持续注入能量、提升能力、强化保障、确保安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安排的5大类38项工作,不少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些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政工实践为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提供了沃土,政研会理论研究激情逐步上升、问题聚焦更加精准、研究成果回升见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川监狱第四个“五年三步走”的开局之年。政研会各会员单位和政研骨干要围绕局党委确定的新五年发展规划目标,主动聚焦政工工作的薄弱环节、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重点关注政工职能发挥、持续注入能量、教育培训均衡发展、形成“大政工”合力等方面,通过高质量选题、高标准调研,对症开方,不断提高全省监狱系统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广大会员单位、政工干部、理论研究骨干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全系统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更多新成就。


  要充分发挥政研会培养人才的作用,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拓展交流渠道、注重人才挖掘,切实发挥这个平台以文辅政、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


  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通过丰富激励手段、健全培养体系、强化示范引领,不断增强理论研究的本领技巧,持续激发大家对政研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


  要做深做实成果转化,始终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使劲出力,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优化效果评估方式、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切实做好理论研究“后半篇文章”。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全省监狱系统政研获奖论文,获奖代表作成果交流发言。会议按章程审议了常务理事会提交的相关事项,并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政研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成员,获奖论文代表和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会议。(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张伟 李季 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