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巴中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06 16:43:06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3月5日下午,巴中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会上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06164247.png


  会议指出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深刻理解,安全不仅是国家的基石,更是个人发展的前提。要从政治安全、生活安全、家庭安全、单位安全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将自身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党纪国法不能碰。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纪国法是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保障。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执行。同时,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自己言行要规范。生活安全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作为政法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做到言行一致,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遵守社会公德,尊重他人,传播正能量。同时,还要关注家庭安全,确保家庭和睦、幸福美满。


  规章制度要遵守。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安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要注重家庭建设,遵守家庭规章制度,维护家庭和谐。同时,还要关注家庭成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家庭成员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温馨的家庭环境。


  乐于接受各方监督。单位是工作的重要场所,单位安全直接关系到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单位安全。同时,还要乐于接受各方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


  随着时代的发展,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转变思想观念,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抓好工作。


  在思想上要紧起来。政法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刻认识到,作为政法工作者,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任。因此,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紧绷思想之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观念上要转方向。传统的领导观念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政法工作的需要。要转变观念,将领导的核心定位为服务。这意味着我们要更加贴近群众,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


  在学习上要真用心。政法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这就要求政法干部必须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要真心实意地投入学习,深入研读法律法规,掌握政法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做到融会贯通,才能真正干事创业。


  在站位上要顾全局。政法工作不是孤立的,它与社会各个领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要跳出政法看政法,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政法工作的整体效能,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工作上要讲方法。方法得当,事半功倍。要注重系统谋划,闭环推进,小切口落实。要有全局观念,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得到有效落实。要关注细节,从小处着手,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到精益求精。


  在成绩上要争一流。作为政法工作者,目标是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要以结果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只有不断追求卓越,才能在政法工作中树立新的标杆,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


  作为政法机关的一员,要以争做政法工作现代化新标杆为目标,全面提升机关形象。


  在政法工作中,办文是传递信息、记录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要实现办文的现代化,就必须坚持务实原则,确保运转高效、文稿高质。具体而言,我们要做到:


  运转高效,文稿高质。简化办文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提高办文效率。通过电子化办公,实现文件在线流转、审批,减少纸质文件的使用,节约资源,同时提高办文速度。强化文稿的审核把关,确保每一份文件都内容准确、表达清晰、逻辑严密。加强文稿的起草、修改、审核等环节,提升文稿的整体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设施完备,纪律严明。会议是政法工作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决策部署、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实现办会的现代化,就必须注重设施的完备和纪律的严明。具体而言,我们要做到:投入必要资金,改善会议设施,确保会议室、音响设备、投影设备等硬件设施的完备和先进。同时,加强会议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制定严格的会议纪律,规范参会人员的行为举止。加强会议的组织管理,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通过严明的纪律,树立政法会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内勤规范,外联畅通。办事是政法工作的直接体现,是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要实现办事的现代化,就必须坚持务实原则,确保内勤规范、外联畅通。要做到:建立健全内勤工作规范,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考核标准等。加强内勤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规范的内勤工作,为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与外部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信息共享、资源整合等方式,提高政法工作的整体效能。同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论引导,提升政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巴中现代化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前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法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巴中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余雪连)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