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巴中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燕深入宋家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2 15:16:30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5月10日,巴中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燕深入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宋家碥村调研。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苟雄、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汪海、巴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家洪、化成镇党委书记周理君等参加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2151406.png


  王燕在现场查看了宋家碥村的魔芋种植基地、柑橘产业园、在建村级阵地,听取了该村的产业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该村的村情村貌、集体收入、村民就业、项目实施等情况后,充分肯定宋家碥村在乡村振兴前期开局中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村两委”班子精神状态佳、干事创业劲头足,抢抓市委、区委集中打造天马山旅游环线的机遇,带领村民运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找准了发展切入点,立体观光农业的规划蓝图令人向往。村上实施的项目盘活了土地资源、扩宽了增收渠道、发展了集体经济,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大巴山居图”正在绘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2151418.png


  王燕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宋家碥村一定要厘清思路,围绕既定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全面推进市、区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定要明确目标,充分凝聚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挂包单位、驻村工作队员等群体力量,调动村民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基补短,深度挖潜,解决好市场、技术、资金、人才等问题,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全新动能;一定要创新思维,有效借鉴土地流转引进项目中集体、项目方和村民各占一定比例进行收益分配的做法,在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既增加村民收入,又让引进业主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王燕还询问了宋家碥村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与苟雄局长现场研究了水库左渠道坍塌影响村民灌溉用水、部分道路未硬化阻碍村民出行等问题,共同寻找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在资金落实、政策协商、部门协调等方面形成了初步处理意见。


  报送单位: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罗治平  冯欢


  审核人:张鹏程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