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督导调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8-30 09:49:11 】 【 来源:平昌政法

  8月24日,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深入邱家镇、笔山镇督导调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


  在邱家镇,王佑文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邱家镇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研究提出了问题解决方案和措施。他要求,头脑务必清晰,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把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按期“清零”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强势攻坚,用情用力做好相关工作;工作务必扎实,要强化包案领导责任担当,真包案、真化解,亲自研究案件办理、亲自参与矛盾化解,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以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务必将防诈知识和反诈软件覆盖到每一位群众;措施务必有力,要坚持法治理念,突出工作重点,分类精准施策,加快办理速度,保障案件质量,依法依规化解群众诉求,按时按质完成信访积案“清零”任务。要转变工作态度,由被动应付转为主动作为,树牢“一盘棋”思想,迅速补齐短板弱项。


  在笔山镇,王佑文听取了笔山镇党委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信访化解工作责任要到位、履责要到位、追责要到位,务必认真研判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依法依规研究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巩固好成都大运会信访稳定的既有成效,切实整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务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防止信访问题反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830094756.png


  王佑文要求,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宣传要到位,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防控要到位,点对点精准防控重点人员,个对个安装下载注册APP;劝返要到位,严格落实“一人一专班”劝返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手段宣讲国家政策,进行精准劝返。要让境外回流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他们的悲惨遭遇,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警惕性,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平昌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向伟林,县公安局副局长张琳陪同调研。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