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刘楠到四川法治报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9-18 09:45: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4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楠到四川法治报调研,并就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岚出席调研座谈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廖翥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座谈中,刘楠指出,近年来,川报集团主要媒体大力宣传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全省政法队伍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四川法治报作为全省政法宣传报道的主阵地、主力军,紧紧围绕全省政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主题宣传报道、典型宣传报道、成就宣传报道,讲好政法好故事、传播政法好声音、凝聚政法正能量,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作出了贡献。


  刘楠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事关顺利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事关全省政法铁军建设。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切实讲好法治中国故事。要紧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重大主题,着力聚焦政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典型宣传,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把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遵循执法司法规律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和新闻媒体沟通协作机制。


  座谈会上,陈岚从内容生产、阵地建设、活动策划、团队建设等方面,就川报集团主要媒体如何做好政法宣传报道作了交流。陈岚指出,要发挥省级党报集团优势,更好服务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全面、准确做好宣传报道,着力提升正面宣传的报道质量和传播效果。要加强沟通交流,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持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要集中双方优势力量,加强法治传播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平台传播力影响力。


  廖翥介绍了川报集团有关情况,四川法治报总编辑刘祥玖汇报了有关工作。(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 陈博)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