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云”上再携手 让调研落到实处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0-19 09:47:31 】 【 来源: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7日上午,巴中市检察机关依托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资源共享工作新模式,持续推进“巴山检论·‘云’课堂”与武侯检察百花讲坛的合作共建教学,共同学习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19094649.png


  成都市社科联副主席、成都大学硕士生导师李好以《高质量撰写调研报告》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李好以朴实简练的语言为干警们上了一堂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技能课,从评析优秀调研报告出发,明确了调研报告撰写的标准,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选题、标题、导语、视角、时机等的具体要求做了细致阐述,力求将调研报告的撰写要领讲深讲透。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活动中,干警们紧跟授课步伐,逐步理清调研报告撰写思路,重新认识调研有益,亦须有法、有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干警深入检察工作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的意识。政治部干警冯欢表示:“课上的内容‘干货满满’,对我们政治工作中的调研撰写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这是一次理论学习,也是一次技能补充。”


  下一步,巴中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大调研”活动,不断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成绩。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