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平安四川建设先进个人”风采展播④——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军大道特勤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何志强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10 10:51:01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0104801.png


  何志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将军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在长达13年的消防工作生涯中,他先后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上千次,营救遇险群众20余人。并成功参与处置平昌县“9·20”高速公路煤焦油燃烧、平昌县汉王庙“8·19”双虎家私火灾、巴州区桂花街“8·5”火灾事故等救援工作,在灭火救援战场上屡立战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各8次,2021年被总队评为“优秀组训干部”和“优秀基层消防救援人员”,所在站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优秀班子”。2023年1月被表彰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个人”。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用实干彰显本色


  “身先士卒,敢为人先”,是战友们对何志强的一致评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0104911.png


  在面对复杂的各类灾害事故时,他总能做到沉着冷静,用学到的救援知识和多年积累的经验付诸实践,救群众于危难。


  2022年8月5日14时许,巴州区桂花街商铺发生火灾,现场火势凶猛。


  接到报警后,何志强立即带领特勤消防站6车24人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起火点有三处且有一名被困人员,因物业管理混乱,市场内火灾荷载大可燃物多。


  当机立断,何志强在研判火情后,迅速对对战斗力量部署进行了调整。


  “救人第一”,这总是何志强在下达工作指令的第一句话。把营救生命放在首位,再对火势进行堵截防止蔓延。


  由于桂花街属于农贸市场内,建筑结构复杂、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差、火灾荷载大、建筑物间无防火间距、违规搭建严重,内攻灭火困难加之前期供水无法保障和41度极端高温天气,极大的增加了灭火救援难度。


  何志强一边利用扩音器喊话稳定被困者情绪,一边下令利用水枪掩护强攻救人,救援人员在穿越重重浓烟高温环境,最终于14时48分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区域。在正确的指挥下在各个处置小组的协同配合下通过2个半小时的努力火势在17左右得到控制,最终成功扑灭了火势,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岗敬业、勇挑重任


  履职尽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0104900.png


  多年来,何志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敬业的精神参加队站的各项工作事务管理,始终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头参加学习、训练,积极探索新的训练方式、方法和队伍管理工作模式,积极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以及上级党委和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曾多次参加总队、支队组织的练兵、训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多次受到支队、总队嘉奖,2018年代表巴中市消防支队参加四川省消防总队川东片区比武荣获多个单项第一名,被巴中市消防支队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6—2021年连续六年被巴中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干部”。


  忠勇坚定、制胜为民


  强化打赢本领为守护一方平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0104851.png


  如何锻造一支敢打、敢拼、敢攻坚的过硬队伍,一直是何志强在抓好常规训练之余思考最多的问题。


  思路决定出路。


  何志强结合所担负的辖区火灾特点,积极带领全站开展辖区“六熟悉”以及展辖区单位实战化演练。根据石油化工、电公交、醇类、高层、地下建筑等不同类型火灾、建筑倒塌等各种抢险救援的特点,研究探索战斗展开程序,并与实践有机结合,每月抽取不同类型预案组织队员开展实地、实战演练,切实增强灭火和救援能力,使队员在特殊复杂危险情况下的实战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守护一方平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何志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履行了肩负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坚持在自己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做着平凡而又普通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的青春,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