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勇救寒池溺水童更铸无私教师魂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3-01 16:44:47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勇救寒池溺水童  更铸无私教师魂


  ---洪升阳同志见义勇为主要事迹


  洪升阳,男,汉族,出生于1985年9月,现年37岁,巴中市巴州区第六中学教师,现住巴州区宕梁街道中坝社区中交王府井一期8栋2单元302号。


  2022年2月12日,正月十二,春雪后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午后,洪升阳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随着热热闹闹人流一同登上了望王山运动公园。他们一路游玩,一边观山望景、一边互动分享望王山的历史典故,最终停驻在欢腾的十二生肖广场,任由孩子们尽情嬉戏,乐享新春祥和欢乐。


  “救命呀!救命呀!有人落水啦……”突然,一阵急促的呼号声传入洪升阳耳中。他本能地警惕起来,余光瞥见了还在玩耍的自家孩子,随即快速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广场北面景观池塘跑去。远远的,洪升阳看见池塘边一个女孩子在焦急的呼救,池塘中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水中挣扎、扑腾。“不好,真的出事了,要救人!”洪升阳脑海一闪念,他一边提速奔跑一边解脱身上厚厚的羽绒服。到了池塘边,随手一扔羽绒服,来不及脱掉衣裤和鞋子,毫不犹豫地跳进池塘,在冰冷刺骨的池水中奋力朝孩子游去。这时,周围的游人听到小孩子们连续的呼喊声和有人跳塘的动静声,便陆续地向池塘围了过来。


  洪升阳憋着气、咬着牙,游到孩子身旁,对着已经下沉只有模糊的头影一捞,成功抓住孩子的衣服,顺势将孩子拉出了水面。“必须及时上岸,孩子才安全!”他发现溺水孩子因多番呛水已无气力。洪升阳保持托举姿式,让孩子仰面向上头部露水,尽力地扭动着冻得僵硬身躯和手脚向岸边吃力地回游。体能消耗很大,浑身瑟瑟发抖,洪升阳靠着坚定信念,咬紧牙关,终于在距离岸边一米处的地方成功地将孩子交接与岸上援手人。溺水孩子被成功救起!


  洪升阳在关键时刻忘记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勇敢地在寒池中救下一个鲜活的生命,他的事迹得到了新闻媒体广泛的宣传,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他不仅树立了良好教师形象,同时,也树立了正能量满满的社会形象,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正如他说,“我只做了大家都会做的,我只是抢了一个先!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在他人身处危险之时伸出宝贵的援手,为社会增添一点爱,传递更多正能量。”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