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百万警进千万家|李林泽:从警13载,扎根基层护民安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6-25 09:32:16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5093007.png


  李林泽,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三级警长,2010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通江县公安局洪口派出所副所长。2016年被巴中市公安局嘉奖1次。2019年、2020年先后被通江县公安局嘉奖1次,2022年被通江县禁毒委员会评为“全县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精干利落的身板,眉宇间透露出一股凛然正气。提起通江县公安局洪口派出所副所长李林泽,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从警13载,37岁的李林泽,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凭着一股敢拼敢闯的冲劲,扎根基层,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用忠诚维护警察荣誉,用担当护佑百姓安宁,用公正捍卫法律尊严。


  他是群众心中的“连心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25093053.png


  2019年9月2日,“李警官,太感谢你了!孙娃儿的户口已办好,上学的问题也解决了。”李林泽一上班就接到一个电话,村民赵老汉为派出所快速办理户籍的举措表达谢意。


  事情还得从2019年8月10日说起,当天洪口镇村民赵老汉,一脸愁容地来到洪口派出所户籍室。原来,赵老汉的孙子小赵(化名)出生不久,其父母感情破裂,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小赵由爷爷抚养,一直未上户。


  眼看小赵到了入学的年龄,却无法上学,赵老汉心急如焚。李林泽得知情况后,多次到村委会和赵某家中了解核实情况。经过走访调查,掌握了充分依据后,李林泽又联系了鉴定机构,帮助小赵父子做了亲子鉴定,最终解决了小赵的户籍问题。


  从警以来,李林泽从派出所到县局刑侦大队再到派出所,从户籍民警、社区民警、案侦民警到现在的副所长,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一心为民的赤胆忠心,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也让他能够真正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拉近了警民距离,促进警民关系更加和谐,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他是同事眼中的“办案能手”


  “李所长,这么热的天,谢谢你帮我挽回了损失。”2021年7月5日上午,辖区一建筑工地负责人来到洪口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李林泽手中,并不停地鞠躬致谢。


  2021年6月的一天,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所在建筑工地钢筋连续被盗。接到警情后,李林泽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建筑工地周边无监控,通过摸排走访,未发现任何有用线索,致使案件侦查陷入僵局。李林泽带着民警继续扩大摸排范围,经过10余天的调查,最终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今天我们就守株待兔!”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刚出现,就被提前蹲守的李林泽截停,车上3名嫌疑人全被抓获归案。


  12年来,李林泽在实战中打磨业务技能,凭借坚韧干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办案能手。共接处警2000余起,办理案件700余起,行政拘留300余人,移送起诉200余人,因实战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2020年、2021年先后被抽调至市公安局办理扫黑专案。“李所长办案还真有两把刷子,我打心底佩服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民警宋威扬说。


  他是辖区平安的“守护人”


  “老子要杀了苟某一家!”2022年9月的一天上午,正在值班的李林泽听到外面一阵喧哗,随即一名男子怒气冲冲地走进来:“我先来备个案,苟某要我命,我就要他全家的命!”


  “都到派出所了,有啥事不能坐下来聊?”李林泽看到来人情绪十分激动,随即端上一杯热茶,让其坐下来慢慢说。经了解,原来常年在外务工的王某上半年与妻子离婚了,但考虑到孩子的生活,便将名下房产全部赠与孩子,自己则净身出户,在外租房居住。在这期间,不少流言蜚语传来,说他妻子在婚姻存续期与苟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且孩子不是他亲生的,再加上自己生病久治不愈,王某便产生了极端想法。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要被愤怒冲昏了头脑!”通过李林泽3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王某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并意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是不可取的。


  告别前,李林泽还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王某,并表示需要帮助时可随时联系。在随后的一段时间,李林泽又多次前往王某的租住房与其谈心,王某的心情逐渐变好,病情也随之好转,准备再次外出务工。临行前,王某特意来到派出所,真诚感谢李林泽的帮助。


  来源:通江县公安局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