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巴中警察“龙门阵”】李嵩:用心做好为民服务的每件小事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9-11 11:31:40 】 【 来源:平安巴中

  【人物名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12816.png


  李嵩,男,4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现任南江县公安局正直派出所所长。从警十九年来,破获各类重案要案200余件(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0余人次。先后被评为“全国整治火灾隐患先进个人”,“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个人”“十佳业务能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7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


  守土尽责攻坚克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12804.png


  2017年8月,正值平安南江严打整治阶段,李嵩听到几位老人聊天了解到辖区小河沟内经常有一群人深夜聚集到一居民家中大吵大闹影响周围居民休息,李嵩经过多次走访了解到,这是一群无业人员,有赌博的嫌疑。为及时刹住不正之风庚即成立专班,顺藤摸瓜,一举抓获岳某等8人的赌博团伙,并耐心规劝其改掉不良习惯,从事正业,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他还了百姓安宁,维护了家庭和谐,促进了社会稳定。


  2018年3月19日,李嵩在带领所内民警在辖区中江村开展入户采集信息时,发现村民阴某某家中一名男子神情慌张,这一反常情况引起李嵩高度重视,遂即与其交谈,该人言辞闪烁,李嵩让其出示身份证时,该人谎称自己身份证丢失,记不清自己身份证号码。李嵩通过阴某某了解到该人名叫安某,是其妻的养子,长年在外务工,李嵩随即对该人进行核查,发现该人于2017年07月在外省涉嫌故意杀人,并被列为上网逃犯。李嵩立即将其控制,一举将准备再次潜逃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安某抓获。


  狭路相逢勇者胜、与邪恶相逢正义者胜,无论是与歹徒拔枪对峙,或是在群狼环伺的险境中挺身而出,他在侠肝义胆中尽显忠诚。14年的从警经历,他铸就了一名人民警察的生死观,视保护人民为天职,用自己的身躯为百姓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业精于勤身正为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12753.png


  理论上成熟,政治上才能保持清醒。李嵩始终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把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在所里,李嵩以身作则,以德服人,以优良的素质作表率,在李嵩的带领下派出所连续三年被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在日常工作中以制度管人,以法律约束人。并特别注意给新同志传帮带,结合平时所办案件进行案例分析、案件评议、大案小结等,有效提高了新民警的综合素质。李嵩创新开展工作,推行驻村入户制度,带领社区民警积极研究社区警务管理新模式,关注民生热点,推行民本警务。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走村入户,召开坝坝会、警情通报会等活动。签订安全责任书与意见征求同步进行,以电话、网络、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民生诉求。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李嵩组织全所民警开展结合“四对照·四提升”,开展“我该怎么办?”大讨论,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定人限期整改落实。


  心系群众真情为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12744.png


  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和警徽增光添彩。李嵩经常深入开展警民一家亲活动,组织户籍民警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解愁,为普通百姓解忧。听民声、访民苦、解民怨、分民忧,就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重难点问题专题研究解决。他说“为群众做事就是要讲感情,讲真情”。


  在情的表达方式上要合法合规合纪,情不越法、情不越规、情不越纪、情不越德。2021年8月,李嵩在下村走访时了解到关田乡东坝村岳某的妻子因是聋哑人至今未申报户口,无法纳入贫困人口保障,李嵩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核实,多方走访调查,在三日内就解决了岳某妻子的户口问题,并将户口簿亲自送到了岳某家。去年以来李嵩先后为辖区12名无户人员解决了户口问题,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事情无小事,李嵩心系群众不仅是他个人政治立场、政治本色,更是他工作态度、工作感情,他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办,切实关心群众疾苦,一心为民排忧解难。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